[卢刘]居心

*OOC,OOC,OOC

*长大的卢刘

*题目并不是用于贬义的那个意思



人心惶惶。

 

华灯初下之时天空仍是由浅至深的湛蓝,连红幢橙灯下的枯败柳枝也勾勒不出一丝苍凉意味,虽说冷风刺骨,看到这幅喜庆景象连心中那份不安定消除几分,颤抖的吐息在空气中化为白雾随即消弭,无围巾遮盖的颈脖被寒冷包裹得有些僵硬,脸颊上的热度却始终只增不减,皮肤甚至有些红肿,手指触及之处皆会漾起一阵刺麻的疼痛。

 

刘小别穿过逆流的人群,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喧闹声不止,而耳朵却像被封住了听觉,所有吆喝欢呼都听不真切。他出家门前走得匆忙,身形单薄,没有通讯工具和钱财,只身一人。再走几步便是这片地区最热闹的商业街,视野逐渐开阔,两边商店小铺琳琅满目,张灯结彩的装饰却并不显浮夸,正应了新年的韵味和老北京的格调。

 

——你想放鞭炮吗,一起吧?

 

没由来的一句话如此突兀地浮现在大脑之中,混混沌沌的停下步子来,刘小别又觉得心中的酸楚汇集于一点,再扩散到他的全身上下,融进了骨头,指尖也就是冰冷的。随着这声邀请接踵而至的便是父亲口不择言的谩骂和母亲断断续续的哭泣,字字硬生生地扎进他的心坎里,刘小别被这些声音砸的头晕眼花,脸色比原先更是苍白了几分,他紧咬着牙又向前走,步伐有些虚浮,眼神却坚定。如此落魄的模样在成双成对的行人中太过显眼,路人的指指点点让他格外不自在,虽然毫无根据的猜疑是他一直以来所不屑的东西,但在人格外脆弱的时刻,再平淡无奇的事物也可能是雪上加霜的残忍。

 

  他四处张望,掠过街角的暗巷,掠过小店前挑选商品的顾客,掠过嬉笑打闹的旁人,河岸对面也是灯火辉煌的一片,而天空的暗影映于湖面,再往下望去便是见不到底的幽蓝。漫无目的的寻找是不是幼稚而可笑的,渐暗的世界告诉不了答案,刘小别嗤笑一声转过了头,迎上的是羊绒底子下的温暖和淡淡的薄荷味,卢瀚文敞开大衣裹住他,胸膛起伏脸颊微红,急促的呼吸在刘小别的耳畔吞吐,带着发梢的的微凉蹭到他的脸颊上。刘小别愣愣地盯着卢瀚文衣领上翻起的小小毛边,有什么堵在体内让他说不出话,他原本想揪住卢瀚文的领子把他抵在墙上狠狠地骂,用最顺口的京腔骂,他甚至还想往卢瀚文脸上揍一拳,看卢瀚文吃痛的表情,然后把卢瀚文带回去,顺便在路上赔给自己几串晶亮的糖葫芦,但他没能做到,卢瀚文锢他锢得太紧,一直盖到他后背的大衣挡住了所有风寒,世界在这一瞬间归为静寂,卢瀚文偏过头来,浓密的睫毛带着些潮气,同他额头相抵。

 

  “我找到你了。”

 

  异口同声的一句话使得两人都是一愣,随即轻轻地笑开了。他们很少一起笑场,路灯衬得面孔光暗交杂,你是否知道有那么一个时刻一个人可以让另一个人着迷到无法自拔?不同深浅的棕色眸子在夜的魔法下归为同样的颜色,墨一般温情稠密。

 

  “对不起,我没待在酒店,我去找小别前辈的父母了。跟他们谈的时候差点被打出来,我还奇怪为什么你不在,原来是追我来了。”

 

  “让你担心了,跟我回去吧,你身上好冷。不会有下次了,叔叔阿姨同意了,他们现在也很着急,说不该放你出来,我打了你好几个电话,你是不是逃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

 

  “之前是我没骨气,战术没安排好,愧对了队长的教诲才没能攻略刘氏BOSS,现在不一样了,小别前辈你放心吧,别抖了,再抖我就在这里亲你。”

 

  说着,他扣住刘小别的后脑勺,距离又拉近了几分,触到了彼此的鼻尖,而刘小别勉强扯出了一个僵硬的笑,暖意又回归到四肢百骸之中,想要落泪的冲动被他硬生生地逼了回去,他抬手回抱住卢瀚文,圈在腰身的双手也紧了紧,一时间有些口干舌燥,他干脆破罐子破摔,一闭眼挤出一点泛滥的水花,主动吻了上去。柔软温暖的口腔包裹住他,卢瀚文又往前凑了些加深了这个吻,绵长的交缠让他们体会到了一种不同于从前的心灵上的满足,无关情欲的爱意从心底滋生,刘小别定定地盯着卢瀚文,终是放松了一般倒在他的怀里,薄荷香充斥了鼻腔,喜悦和安适充斥身心几近满溢,卢瀚文仅仅是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感受着怀里的重量,今日的笑声终于不可自抑地滑出了嘴角。

 

  “小别前辈,我们回家吧。”

 

 

 

  ——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FIN.

  大过年的我这么勤奋怎么没人给我发红包(。

  文中最开始的景物描写以及小别想要的糖葫芦出自这儿↓

  
——PHOTO BY我回北京过年的基友PANDA

感受一下。

看着看着都饿了。

评论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