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别]无声 伍

*OOCOOCOOC

*林敬言x刘小别 避雷注意

*好爽 ( #

04



  临睡前刘小别和林敬言做了一次,在这种时刻刘小别才会发现林敬言还保留着不输于比赛场上的野气,做的他头皮发麻、不断发出讨好似的低吟,简单粗暴到令人发指,却也正好衬了他的心。还好这个人还是林敬言,刘小别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清晨,床单和睡衣都已经更换过,身上也十分清爽,他嗅了嗅自己的手臂,上面有着和林敬言身上一样的茉莉花沐浴露的香味儿。

 

  第一次被男人上,经验没有,情意到了就行。刘小别像被林敬言捡回家那天一样坐在偌大一张双人床上发呆,身旁的位子是凉的,门外的动静不大,偶尔有碗碟碰撞的脆响。揉了揉眼睛,刘小别觉得不太舒服,大概因为昨天哭得太多,眼皮今天有些肿起来了,待会儿应该找林敬言拿俩鸡蛋敷一敷。他打了个哈欠,看着外头的天色还有些早,索性拿个靠枕躺在床头刷了下微博。

 

  没想到看见了前队长的婚讯。

  

  他点进去仔细看了看,原po大概是个粉微草的小记者,整片介绍写的很是激昂,句尾只存在感叹号。底下还有一幅图片,王杰希和他的未婚妻站在镜头前,女人笑得有些羞涩,而王杰希特意将牵着的两只手举起,两只样式简洁的银戒分别戴在他们的无名指上。

 

  还未来得及感叹时光的流逝,高英杰的私信刚好传来,大概内容就是邀请刘小别参加王杰希在年后的婚礼。他并没有立即回复,而是盯着屏幕思考良久,直到林敬言推门进来,带着有些酸涩的味道和一个锅铲。

 

  男人把还冒着热气的柠檬水和两颗药片放到桌子上,来到床边,伸手探了探刘小别额头的温度,理理额前的发,随即放心地舒了口气,催促他吃药。

 

  我还担心昨晚你又着凉了呢,小伙子身体挺壮实的啊。吃了药整理下就出来,早饭快好了。

 

  刘小别被那双手摸得脑子都晕乎乎的,他盯着林敬言那双眼睛心想这个人真是太可怕了,身体已经自动行动,按他的要求吃药喝水、穿戴好衣服慢吞吞地跟着林敬言出了卧室。

 

  平常林敬言喜欢穿衬衫,今天格外不一样,刘小别看着他围裙下的史努比T恤,忍不住笑出声。林敬言回头看他一眼,对刘小别新换衣服上的史o龙不予评论。移到饭桌前,林敬言替他盛好了一碗鸭血粉丝,两人中间的碟子里放着几个煎饼和蒸糕。刘小别有些惊异,这人是怎么在大堆京城特产里找着南京小食的?!但显然林敬言并不想多做解释,拍着刘小别的背让他趁热吃。

 

  一时间屋子里只剩碗筷的碰撞声,刘小别埋头啃了两口饼子,砸吧砸吧嘴,开口。

 

  王队要办婚礼了。

 

  听到这个消息,林敬言有些意外,他挑挑眉思虑当下该如何回应,却又听刘小别用难得温吞的语调往下说。

 

  你去吗,就在年后。

 

  嗯…年初三过后我就得上班了。

 

  这么急?

 

  最近公司业务多。你年三十回去好好玩几天,职业状况对家人如实说,别累着手。哦,记得帮我给王队带声恭喜。

 

  …成。

 

  林敬言微微笑着,往刘小别碗里夹了个糕点。

 

  心情有些郁卒,那只糕点被刘小别用筷子扒拉开,冒出来的丝丝热气有些甜腻。这时茶几上的手机响了,林敬言匆匆去接,刘小别就靠到椅子上看他,男人的身影看起来相当稳健,昨晚那番翻云覆雨中间他也能感受到林敬言和他一般粗的胳膊里蕴藏的力量可能不止比自己大一点,甚至不符合他外表的温和有礼。

 

  该怎么形容呢…刘小别抬眼,懒洋洋地思考着。暂时就先称为精壮吧。

 

  话筒那边的人应该是林敬言的父母,嗓门有些大,却掩不住语句里的关心和急促,而林敬言似乎不擅长应对这个话题,应答地相当被动。

 

  您别急,嗯、好…没有,我还没有这个打算。

 

  …我懂,好。嗯……再等等吧。不用安排相亲,我会计划好的。

 

  没关系,在国外玩的开心。好,再见。

 

  挂完电话继续用餐,似乎是林敬言那点稍稍低落的情绪感染了气氛,刘小别端详着他的眉眼,踌躇一下,捋了捋林敬言的袖口。林敬言握住他的手,垂在椅座旁轻轻摇晃,刘小别曲起指尖,在林敬言无名指的指根处若有若无地摩挲,心下像是终于明白了什么,胸前的躁动渐渐平息,化为深秋的潭水,凉意从心头漫到脚底。

 

  我想听歌,你愿意唱歌吗?

 

  我都三十多岁的老男人了,怎么给你吼摇滚啊?

 

  你唱,我就听。

 

  转过头对上那双受伤了却依旧固执的眼睛,林敬言想起来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少年紧握着手中卡片站上灯光汇聚的舞台,黑发顺着他的动作微微扬起,墨一般写意磅礴,张扬而自由,手中利刃指向了巅峰,毫无顾忌的年轻。

 

  低沉柔和的嗓音轻轻哼唱起来,冥冥之中刘小别仿佛看见了一个人的辉煌到挥别,从始至终那个人的腰板永远立得笔直,他盯着林敬言的眼睛,黑漆漆的眸子里终于闪烁出这片战场上所有人都熟识的光芒,就是这些天刘小别在林敬言身上不依不挠地寻找的东西。他不禁鼻尖一酸,眼眶却干涩,嗓子里哽着的那块石头让他气管闷痛,而他却突然觉得这样的自己是幸运的,谢谢在他还没有为这个人掏心掏肺之前,就让他知道这样的行动毫无意义。

 

  男人还在按照记忆力熟悉的调子吐字,刘小别握紧了他的手,也随着他的声音唱起来。

 

  ——放弃规则、放纵去爱,放肆自己、放空未来。

 

  ——我不转弯、我不转弯,我不转弯、我不转弯……


  TBC.


  文中的歌词出自五月天《盛夏光年》,很好听!

  最后还是没下得去手,本来打算让小别喜欢上林老师以后再意识到这是段无疾而终的感情的。_。我不是后妈,真的。真诚のEYES.gif

  06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