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刘]小孩儿

*王杰希x刘小别

*流水账

 

 
 

“去哪儿?”

  似乎是太过惊讶于自家队长的秒答,刘小别舌头打了个结,声音绕了半天才从嗓子眼儿挤出来。

  “就…就随便逛逛。“

  看着小孩儿不自在地低下头盯他的洞洞鞋,发旋乖巧地展露出来,还有几根乱翘的毛,怎么看怎么像一只被心爱的主人揪住了尾巴威胁不敢冲上前吃鱼的猫咪。

  不对,那我到底是主人还是鱼?王杰希竟然被这个问题困住了,当即魔术师乘着旋风扫把神游天外,留下不会飞的剑客在小树林愣是打了好几个转。

  头顶良久没有回应,刘小别小心翼翼地抬眼向上望,准确无误地落入一双大小眼,驰骋的扫把终于肯回归地面两米,王不留行带着一屁股风旋降临人间,弯下身伸出手,单片镜片后的眼睛闪烁星尘,年轻的小剑客给人唬得一愣一愣的,不知不觉就给带上了单人扫把,银白色的扫把吱吱呀呀地叫着王杰希你有了相好没兄弟,魔术师一意孤行,让剑客拽紧他的基佬紫斗篷——

  “那就走吧,小别。”

 
 

 

  于是刘小别和王杰希牵手了,和他一向敬爱大于情爱的队长牵手了。等裹上风衣出了俱乐部大门,他还有点儿晕乎,甚至忘了提醒王杰希元旦禁止高空三千米以下五米以上的交通工具。

  “我带你去个老店,先吃点垫点肚子,等晚饭后人少点再出来吧。”

  王杰希闷在别人的后脑勺里沉稳地说。

  “好。”

  刘小别闷在王杰希的后脑勺里沉稳地答。

  天色渐暗,只剩京城的大红印在景里,三轮儿里装着晶亮的糖葫芦,路边小铺升起股股炊烟。人群熙攘,两人七拐八拐,走上了一条还算静僻的巷口。王杰希作为一个老北京脑仁里是自带指南针的,差点儿就能说出经纬度,00后的刘小别自愧不如,宅男的自己离了微草三条街都能转糊涂,有个王杰希这样的对象,至少不用担心客死他乡,这是北京之魂。天气不晴不阴,满眼风霜雾霾,刘小别做了个大胆的决定,他准备一直呆在王杰希的后脑勺里。王杰希偏了偏头,刘小别看不清他的表情,却感觉到十指相扣之间那人的手又紧了紧。

  王杰希和刘小别的手差不多长,但王杰希的指节大一点儿,指腹和虎口处还有一层薄薄的茧。据本人说似乎是高中时打网球留下的,刘小别很是惊叹,自己初中打游戏,高中就进队了,根本没想过做什么健康少年。现在睡晚了被王杰希当场抓包,没收了充电宝和耳机就能蔫巴一整天,要不是袁柏清有时突发奇想拉他夜跑,估计自己就只剩一副骨架了。后来他们交往以后王杰希对刘小别的生活质量方面管得愈加严格,每次他闷闷不乐地缩回被窝里,都会被假装被吵醒的袁柏清吐槽这哪是交了男朋友这是认了个爸吧。

  去你的认了个爸,王杰希是我男朋友。

  反正现在刘小别埋在王杰希的颈窝里偷偷乐。

 


  “想什么呢,怎么高兴。”肩膀都抖了好久了。

  王杰希捂了好久也没捂热刘小别的手,只好牵着放进了大衣的口袋,刘小别原来只是埋着脸,这下整个上身都贴上他的后背,暖融融的。

  “我没想啥。”刘小别一面连忙敛起嘴角正色道,一面把手往回抽,“队长您这走在街上呢,被人看见了多不好。”

  “这人挤人的,荣耀周刊的虞姬并没有那么敬业。哎你别转移话题别动,刚热起来。”王杰希随口答着又把人扯了回来,刘小别可很少这么任人摆布。

  “我在想…我在想我们这个样子走得跟乌龟一样。“刘小别开始胡诌。

   这小孩儿。王杰希调侃道:”怎么,我是乌龟你是壳儿?“

  “没错。”刘小别眼睛一闭豁出性命。

    男人的胸腔在颤抖,刘小别为自己感到了沉痛。

  但是,在这里怂就不是男人。

  “其实乌龟系列还有一个,”剑客气沉丹田,“你牵我走就叫遛小鳖。”

  王杰希突然想到上次方士谦指着袁柏清上传到微草内部群里的各种表情包时的精辟评语:年轻人就是喜欢自黑。

  “那我亲你呢?“

  当真是变幻莫测的魔术师,劈头盖脸一扫把把剑客敲懵了。

  “队长今天风有点大。”

  “我说那我亲你呢。”

  在他面前我想什么反击。刘小别痛斥自己的愚昧无知,但他伏在魔道学者的耳边,仍然迎战。


  “冷得让我无法多爱一天,冷的连隐藏的遗憾都那么地明显。”

“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让风痴笑我不能拒绝。”

  “这里有人。”

“没想到你会听张学友。00后真奇妙。”

  “嗯。队长,我想……“

  “和你吻别在狂乱的夜?”

    “队长别闹。”刘小别汗颜。而且我和你吻别听起来像搞三劈。

  “你才是小孩儿,你闹多久了。”王杰希头也不回,他说的不错,导致自己后脑勺宛若杂草丛生的罪魁祸首确实闹挺久的了,刘小别不服气却实在抽不出手,干脆贴上脸去想给人压平了。

 “我马上就能把它弄回来。”他瓮声瓮气的。

“这会儿倒不害羞了?真想让你瞅瞅自己刚才拉个手都跟守擂战一样的神情……“

  他的胸腔还在抖。刘小别垂下眼睑。他在取笑我,但他很高兴。

  “那是面对队长的绿色通道不知怎么走,我又不会飞。”

  “小别,有个灭绝星辰在你面前停了挺久了。”

  “我不会骑。我也不想转职。我还恐高。”

  “天上很美的。你叫我一声,我带你飞。”

  王杰希的脚步停住了。

  刘小别不知该怎么说,心里五味杂陈,救命啊队长。

 

  你看我在这儿溜达多久了,都不知道怎么进入你的世界,魔术师上能飞天下能入海的,我就一把宝剑一副铠甲,天生就只知道如何帮你扫除背后的威胁。救命啊队长,怎么追上你?

  北京的夜晚是深蓝色的,仅仅半米之距,彼此的面容模糊地分不清轮廓。

  “杰希。”

  男人放开他的手,转过身,全身上下只有那双独特的眼睛流转光辉,刘小别看着他眼里自己青涩又苍白的脸,还有压头发时整出来的一道一道的印子,傻不拉唧的。一声悠长的回韵在心底奏响。

  “还说你不是小孩儿。”

 
   近在咫尺的唇线勾出愉悦的弧度。

   

   他又笑了。

  刘小别嘟囔起来:“我只是照你说的做了……“


  尾音消失在唇齿相贴的温柔里。

 
 
 


 
 
 

  fin.

 
 
 

  张学友《吻别》

 
 
 

  元旦快乐啊!

 
 
 

  朋友:你这个王杰希怎么这么流氓???

 
 
 

  我:。_.

 
 
 


评论(21)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