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子——生活中无比无聊的一百件事 之一

有一天,刘小别对卢瀚文说:


“我,要成为职业相声演员。”


 


 


生活中无比无聊的一百件事


之一:失业的一方的自暴自弃


卢刘


 


 


那是个平常冷的午后。


刘小别蹲在卢瀚文腿间,他要去讲相声了。


当时卢瀚文有点懵逼,但是转念一想,今年咱广州都下雪了,刘小别当相声演员也没什么不可以。


吼。


刘小别又讲:“你也跟我一起来吧。”


卢瀚文说:“我可是职业电竞选手。”


刘小别撇撇嘴:“那我以前也是啊。”


卢瀚文叹了口气:“小别前辈咱们有话好好说。”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跨过卢瀚文的大腿,踩着软绵绵的沙发,转了个身瘫在卢瀚文身上。


“我好无聊。”


  “好闲。”


  “网游也没劲儿。”


卢瀚文给他理了理头发:“找事儿干呗。”


“我连高中都没毕业…”


  “我初中学历都没有好么…”


这话够呛,刘小别一时间想不到什么精辟的词句反驳,边上眼一翻想就此罢手,卢瀚文腾出手来拍拍他的脸,欲言又止。


  “你有话就说……”


  “没,看你这么没精神,小别小别。”


  “在呢。”


“你挺棒的…真的,去试试看找工作?二十五岁还是小年轻呢?”卢瀚文斟酌着语调试图诱哄,“我们小别神通广大,而且这手速,要是做个打字员一个月能领三倍工资呐你说是不是?”


  刘小别抬了抬眼皮:“你把我当你队里的小新人哄哦。”


  我这不…以为你蔫成宝宝了嘛。卢瀚文讪讪地笑。


  “——不过,”刘小别翻了个身趴在人大腿堵上,眼睛眨了眨,“当个打字员也可以,虽说收入不高,但是比相声演员简单多了。先去考个证吧,嗯。”


  卢瀚文拿起手机:“等等我搜搜看啊——额。”


 “小别你会用五笔输入吗?”


“不会啊。”


 “小别你会其他语言吗?”


“不会啊。”


“小别你会排版什么的吗?”


“不会啊。”


  …嗯。看来求职之路还很漫长啊。


  “卢瀚文我是不是还做不了打字员。”


  “诶、诶怎么会!我们小别是想做就能成的人!”高声。


“你当真要把我当小新人哄?”冷漠。


  “也不是…”青年垂下眼睑低头看着他,笑容有点傻,“你正是需要鼓励的时候,我会不留余力。你将来想做什么,我也支持。”


  “如果你累了,我过来抱抱你,给你好吃的,给你力量。”


  “如果你跌倒了,我在旁边不停地喊’加油啊小别加油向前爬我坚信所有小鳖都是热爱自由的‘,给你上药,再目送你前进。”


  “如果你获得了自己应得的成果,我会在家里准备小礼炮,在你推开门的一瞬间,哗啦——祝贺刘小别同志终于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然后跟你抱成一团,你可能不好意思笑,有我笑就可以一起高兴了。”


 愣愣地听完话,刘小别直接把脸埋了下去。


“你这话,肉麻,有点像求婚。”


“额,诶——那个?!”


“我想好了。”


刘小别猛的坐起来,上身贴着卢瀚文的手臂,他用一只手扳住恋人的肩,深吸一口气。


 “在考证之前,先跟你领个证吧。”


窗外阳光正好,照进两人的瞳眸里,都有一模一样的光晕连绵。


fin.

评论(8)
热度(127)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