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别]Dear You

SIDE A




  啊...说起小别哥啊,嗯,我们在训练营时就认识了哦。




  怎么说,第一次见到他时他才十五岁,样子跟现在一模一样,可能是他一直都皮包骨头、身上也没什么肉的缘故吧,印象中一直都跟竹竿似的。又挺拔又坚韧,又纯粹。




  他在训练营时就和柏清前辈一间宿舍了,这被他们彼此称之为孽缘呢(笑)。




  当时方前辈到训练营挑人,柏清前辈和他很合得来,队长和我打了一场指导赛,接着就被提拔进预备队员了。之前队里没有剑客,小别哥就使劲练,他说他要成为微草的剑客,飙手速飙得跟玩命一个样儿。但他没被选上,那几天气场阴暗得可怕,柏清前辈故意去撩他也没效果。




  说实话,我有丁点儿忐忑。小别哥看我年纪小,一直挺照顾我的,柏清前辈虽然老和他拌嘴,总是要好的。所以..你想想看,会不会有种周围人都前进了,只要我落在后面的感觉?要是我的话我会很难过...结果很久后我跟小别哥提起这事儿,他说他当时是在埋怨自己,他说他只有手速这一个特长,自己最清楚这一点,却没有尝试去控制它,战术决策方面更没有明显提升,这样随随便便的态度怎么能成为微草的剑客呢。




  说这话时他二十三岁,刚刚夺取了剑圣的宝座,在我身旁捧起了微草的第三座奖杯。




SIDE B


 


 刘小别是个坏人。




  这个人脾气不好,真不好。




  他眼里对什么都挑,上到荣耀技术,下到衣食住行,甚至是别人的私事儿,管得比海还宽,还一张臭屁的脸,你别说,我是真烦他。




  我没见过比处女座还奇怪的星座。




  刚开始我进队里,因为很少有女选手,就连队长都会让着我点——给他们添了很多麻烦,这里也想谢谢他们。就刘小别一个人把我当不存在似的,该咋样拽咋样拽,脸丑的很。他很排外的。有次我缠着队长给我重新定份训练计划,队长那一宿就睡了四五个小时——这还是后来许副告诉我的,我没看见队长的黑眼圈,咳,我们年轻点的队员一般是直盯着他衣领的,真不好意思说这种陈年旧事。总之刘小别应该是知道我让队长熬夜的事了,他不无视我了,他改用鼻孔俯视我了,团战时也不怎么管我。我那时被惯坏了受不了丁点儿委屈,好几天下来被他盯得不爽,熄灯前特意去找他撕逼,我叨他神游,结果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的说着说着就哭了,刘小别就慌了。




  我问他为什么不接受我,他没回答我,神色有点尴尬,四处看看楼道里有没有人,又踌躇了一会儿,才让我进屋里,我猜他一定是面子上接受不了,接着他噔噔噔拿了一卷维达过来,递给我让我擦眼泪。他就站那儿看着我哭,我气得想打他,就吼你看什么看,我还不稀罕你看,他垂着脑袋走近了些,表情应该是挺紧张的,我好不容易换过来点儿,就抬起头瞪着他。




  你们知道他接下来说了些什么吗,我就没见过比刘小别还奇怪的处女座。




  刘小别说女孩子晚上别哭,你该早点老找我,明天起来眼皮得肿。




  你也不想想谁惹我哭的?我继续瞪着他。




  刘小别就笑了...不得不一提,他脸长得不赖,笑起来还挺好看的。他眼睛是丹凤眼,细长又上翘的那种,睫毛也很密,所以弧度总是很漂亮。我很愕然,实在是跟不上他的脑回路,刘小别还是垂着头,他抿着嘴角说,我还是比较喜欢你有话直说的样子。




  .........他钝感到能刷新吉尼斯纪录,我猜他能对一个半生不熟的人这么说,情话技能点一定是点满的。




  我们就是那时熟起来的,我也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估摸到他的一点儿脾性。这个人占有欲可强了,被他划为自己范围内的人或物都不能受别人委屈,自己要求却能高到天上去。




  他老臭着脸管事儿就是这个原因,他只嫌弃自己在乎的,外人管他怎样,他只要这些人好就可以了。




  尽管他经常炸脾气,嘴上不带点好话,整日戴着耳机把自己整的自闭症一样,口嫌体直,还是个坏人。




 但刘小别是个温柔的坏人。




SIDE C




  啊?刘小别?




  都过这么多年了,你们要筹划什么东西?




  哎行了行了,我们同期聚会呢要,待会儿就见到他了,摄像机可不许跟过来啊,一切采访明天再说,这群人酒品不好,不包括我啊!不许拍啊!




SIDE A




  咦怎么又到我了,噗,被前辈赶出来啦,辛苦了,正好今天没什么事,先到我们茶水室休息会儿?




  嗯,我们边走边说吧。




  后来的事情你们都大致知道了吧?被卢队挑战,剑指黄少······队长和许副退役后和我分别担任微草的正副队长,帮了我很多忙。他对微草的贡献是无可估量的,是我最好的副队长了。




  中途也碰上了很多困难。如你们所见,小别哥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感受的人,他特别能忍的。在十二赛季,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微草冷冻期”,换了新血的微草战队饱受质疑。这确实影响到了我的状态,我想我并不是个很自信的人吧,哈哈。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加紧训练、加紧训练,对我的队员们产生了极大的负效果。




  成绩确实一点一点得提上去了,但我却开心不起来,一个死气沉沉的队伍,比一人战队更加可怕。




  我已经没有理由依靠我们的前队长了,我明白。柏清前辈和柳非姐在尽全力安抚其他队员的情绪,我的队员也是如此信任我,没有理由倒下。




  ...虽然是这样说,有时还是需要安眠药才能睡得着。那段日子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极为难熬的。小别哥终于看不下去了,他其实很少向我提要求的,午间加训到一半他就把我拉起来往宿舍里赶,让柏清前辈继续组织双人战,又跟柳非姐吩咐几句,我稀里糊涂地被拉进自己的房间,被他按进床上脱了鞋袜和外套,王不留行被插进了桌上的卡槽。柳非姐匆匆赶来,往我书桌放上一个绿色的瓶子,又抽出里面的一根竹签插在我床头,是一股幽幽的香味。




  小别哥说这是柳非买的熏香,薰衣草助眠的,英杰你先睡会儿,其余的交给我。




  睡之前我隐隐约约瞅见柳非姐担忧的眼神,还有小别哥把窗帘拉严实的手臂,他最近好像瘦了些,也沉默了些。两人小心翼翼地关上了门,我翻了个身把自己蜷起来,放在床头的那根竹签很神奇,不一会儿我的眼皮就沉下来了,再睁开眼睛已经是黄昏了。




  ——你绝对不会想象出边揉着脸上枕出的红印子边打哈欠时发觉床头有一群小队员围在你身旁时的惊悚和尴尬。




  年轻人七嘴八舌起来,说队长我们一去努力,你放松点,没事的,我们会好的,我们总有一天会拿冠军的;说前辈们都告诉我了,我们会做到更好,微草这个队伍是由全部队员共同支撑的;队长,队长。




  我觉得心里像是被泡在暖融融的玉米汤里,真的什么丧气想法都不见了。




  鼻子有点酸,又有点不好意思,我看着他们一个个闪着光彩的眼睛,联想到些湿漉漉的小狗般的眼神,真的很可爱啊。




  这时小别哥抱着一堆资料匆匆忙忙地开门走进来了,看到我醒着松了口气,叫了声高队。他在有小辈在的时候就会用这么正式的称呼来叫我,我原本说没必要,结果他翻了个白眼,居然调侃我没半点威严只能靠这个称呼来加分了!小队员们纷纷散开,让他挤进来。




  小别哥叹了口气,带点歉意的说抱歉让你刚醒来就要开始忙了,你先看看今天下午的成绩表,我等会把月统计数据发到你邮箱里,技术部需要你过去一趟调整灭绝星辰······他俯下身把资料摊开来一一解说,脸一凑近我才发现他眼睑下也围了一层淡淡的青色。




  我都忘了,以前遇上这些糟心事情,最着急的都属他了。




  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一个沉稳的副队长了,他都不告诉我。




  前面也说了,刘小别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猜想,他所做的这一切,大概是想告诉我——




  ——我在,我们都在,交给我们,一起前进吧。




SIDE D




  小别是很好的孩子。




  他是个很单纯的人,黑即黑白即白,分的可清楚了。他其实经常在动脑子,有不懂的肯定就问,有那么几天,王队跟英杰搞战术演练,他的问题全部都集中在我这边,那真是欣慰又痛苦的几天啊——




  他一直都很努力。




  嗯...要说怪癖,他好像有点囤积癖吧。不光是耳机,用旧的废卡和铝纸他都喜欢收集,小吃用的竹签洗完后会卷成一把。啊,当然,他和柏清的寝室嘛,最多的肯定是零食啊。




  半夜玩手机被我抓包好几次了,不过这个人软攻击很厉害,一趴在床上向上瞅我就能让我缴械。




  小别饭量挺大的,但他挑食,鼻子很灵。南瓜、西红柿和羊肉他绝对不碰一下,碳酸也不喜欢喝,大家一起吃火锅时可愁死人了,喂啥都不肯动筷子,肉煮开了瞬间躲得远远的。英杰对他好,特意盛了金针菇和肉丸过去,小别对英杰完全不舍得拒绝,忍着膻味一口一口啃,缩在墙角怪可怜的。都多少年了,那时他俩是真可爱。




  现在完全是一流的选手了啊...呃啊我怎么一股看着自家孩子长大了的感觉..(笑)




  我也听说了微草这些年大大小小的事件,不容易。




  辛苦你们了!继续加油!


   




SIDE C




  突然让我说我也想不出啊喂——不要搞突击懂不懂,我生气了我可以放生你的。




  我不就来俱乐部探个班...这谁搞的企划!拍这个给他看不?给他看太难为情了吧!...真的不给?给了我操刀上总部拼命去我,喻主席说情我都不饶你我跟你港。




  孙翔刚刚还跟我念叨没想到你就出现了,我今个儿是什么运气。放心吧,刘小别跟邹远跑去稻香村买点心了,你要是跟我到酒店保准被他发现。成吧成吧在这说吧——啊英杰我不要龙井——你快问。




  ...呃。这个得牵扯到十多年前了。刘小别不能喝豆汁儿,打死也不喝,我在食堂灌了他整整一碗,梁子就这么结下了,那天晚上发现我俩是室友,更糟糕了。




  也没什么啊...啧,你说这么多年了什么狼狈样子都看过了,事到如今对他说点小清新的话,或者矫情点儿,都觉得不自在,咱俩压根不适合那样。




  刘小别这个人毛病太多,我挑点有点说好了。他最好的一点,就是说话直白。




  跟他沟通很方便,不用猜测他话下有什么意思,他不喜欢他直说,挑你错更直白,有些人觉得很伤人,理解下他的个性,他就这么一人嘛。有些话他不好意思说,他就习惯用行动表达,这个时候他的行为举止总是显得特别笨,挺有意思的一家伙啊。


  




  更早以前的事没什么好说的,印象深刻的事是在第十四赛季。




  你们都知道,他手不行了,打完那个赛季就退役了。




  十三赛季夏休刘小别没去打世锦赛,他做了两个小手术,九月底才回到队伍,手上还裹着纱布。




  我们连座位都是邻座,刘小别再旁边就是饮水机了。所以只有我看的见,每进行一次快速操作,他的小臂的肌肉都持续紧绷,拇指的根部在痉挛,中指暂时不能动弹。他的嘴角紧紧地抿着,眼睛垂得很低,屏幕的荧光映的他更面色苍白,那是他一贯的忍耐时的表现。




  十三赛季我们刚拿了冠军,十四赛季他就得被迫退场。




  我觉得那挺残忍的。自己引以为傲的东西,正在一点一点地失去,甚至总有一天会不再拥有。




  自从走上了荣耀这条路,我和刘小别就没有分开过。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终结,刘小别是我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都能再为梦想燃烧下去,他要离开了。




  我承认我不太好受。




  他最终还是坚持到了最后,总决赛对嘉世,他是守擂,三分钟APM600——他是很了不起的人啊,刘小别个倔驴子。




  我很骄傲,为生生不息的微草。




  为强大又温柔的队长高英杰。


 


  为努力勤奋、共同前进的队友们。




  为所有为微草欢呼喝彩、坚随我们度过风雨的人们。




  也为竹一样的微草剑客刘小别。


  




SIDE E




  要送给小别前辈吗?他会很感动吧!哭出来都说不定哦?——说笑的啦,可别告诉他,要不他得找我真人pk啦。




  嗯,我很喜欢小别前辈。一开始只是因为他的技术啦,小别前辈很强不是?后来深入了解后,发现不止荣耀,他这个人也非常有意思。




  有个夏休期他来G市观光,我们走遍了很多地方,小别前辈喜欢虾饺和肠粉,每次来都要点很多,然后往里不要签地倒醋或酱油,确实不要钱啦。他看起来那——么瘦,实际上吃的很多,令人羡慕!




  我们约过不少战呢,开始几年差不多一星期两战,后来两人越来越忙,就只在兴致来的时候上线。我还是觉得很开心啊,这个人对待朋友的方式很独特,一开始还监督我早睡喝牛奶之类的...是不是很妈妈桑?




  虽然现在不能随便找他pk了,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认真起来啊,要是又伤到他的手我可得忏悔一辈子!




  啊...印象深刻的事?我想想...




  就是有次常规赛是蓝雨主场,我在洗手间碰到小别前辈,对,差不多就是他快退役的时候了,是冬天。G市这边天气潮湿,他每次来都过不惯,那次尤其,湿气让他的关节很不舒服,为了不让队友担心偷偷躲在洗手间擦药。明明暖气开的很足,他的指尖还是发凉,关节处却红肿起来。我问他要不要去医务室,他摇摇头,靠在墙上微微仰起头。我总觉得不能抛下他不管,就凑上去帮他做手操。




  这件事到现在还是不可置信——那个刘小别竟然向我示弱了。




  他在我肩上趴了一会,睫毛颤抖着,微草队服下的身形有些单薄,我没想戳穿他的逞强,仔仔细细地摆弄他的手指和腕部,但他还是伏在我耳边说了声谢谢。




  这让我很高兴,这辈子都没听过这么动听的话。




  ...先别拍我,有点不好意思,我真爱其实是静静来着。




  话说回来你知不知道联盟剑客群?黄少建的那个。黄少经常在那里忽悠小新人啦,小别前辈是吐槽担当,他们两个的相声很有意思的!啊?我是什么担当?我是负责抖包袱的那个!杜明前辈有时也会冒个泡,黄少喜欢揪着他问...咳咳,你懂的,前辈的情史分享也很有名哦,虽然小别前辈没什么兴趣啦。我可没在卖剑客组安利哦。嘘。




  噢噢,其实还有很多事情,不过有些秘密是只可意会的。不告诉你们!




  小别前辈的选择没有错,我相信他。他是个就算自己偏离正道了,也能顺着这条小径再找到大路的人。十四赛季我们赛了一个平局,他的想法,我统统通过那把穿过夜雨声烦胸口的光剑,完整地接收到了。




  他值得这一切疼痛和荣耀。




SIDE A




  小别哥,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表达一句谢谢。




  生日快乐。




SIDE B


 


  转眼间都过去这么久了,你肯定也一如往常地斜着眼照顾人吧?




  一直没说,我也挺喜欢你这个性的。




   刘小别,生日快乐。




SIDE C




  生日快乐,兄弟。




SIDE D




  你做得很好,生日快乐!




SIDE E




  小别前辈,再说一遍,我相信你。




  毫不犹豫地向前走吧,很快,我会再次追上你!




  生日快乐,小别前辈!










  ————祝刘小别生日快乐。




  END


  本来想定时的,结果lof又抽了。


  三党忙到疯魔,过了今天又是修罗场,坚持不住的时候会想到他的不轻言放弃,喘口气的时间就够舔舔小别了hshs


  喜欢小别,喜欢他,好喜欢,喜欢到想成为他。


  真是...他怎么能那么好那么好那么好,他值得所有的赞美和爱意!


  所有想对他说的话都写在文章里了。希望你们也能喜欢他。


  小别,祝你生日快乐。


  我爱你。

评论(2)
热度(1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