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刘]世界知道我知道 一


 

*卢刘

*迟到的卢瀚文生日贺(你有脸

 

 

 

 

一个绵绵的雨夜。

 

滴答滴答。

 

青年甩落伞尖的雨水,仔仔细细地叠起来套进伞套,再慢悠悠地从口袋里掏出挂着蓝蓝绿绿挂件的钥匙,塞进孔中,手腕翻转——抵到最后一格时,他略微敛起嘴角,深吸一口气。

 

再抬起头时,门后的世界仍然熟悉,昏暗的灯光却增添了几分冷清。青年心中不免生出低落之情,被雨沾湿的发丝无精打采地塌了下来,蔫蔫地泛起委屈。

 

在客厅和厨房转了一大圈,自己手上搜刮到的食物冷冰冰,青年迈着沉重的脚步上楼——经过洗手间时也往里面望了几眼,然后又耷拉着脸,打开卧室的门。

 

床对面的电视在无声播放,屏幕中光彩绚丽,剑客的重剑猛地击上战斗法师的长矛,赤红色的火焰四处飘散,刀光剑影中剑客肆意飘动的金发显得张扬而耀眼,青年目瞪口呆地看向躺在床上的人…们。

 

少年注意到动静,揉揉眼睛抬起上身,怀中熟睡的小男孩嫌冷似的往旁边的热源那缩了缩,而刚刚还将两人圈在身下的黑发男人斜眼朝他看过来,上挑的眼角是青年不能再熟悉的弧度。

 

那人勾起嘴角,意义不明的笑容。

 

“嗨。”男人主动打招呼。

 

少年一脸被打扰的烦躁,开口是还处在有些低哑的稚嫩音色:“谁啊?”

 

“是这个房子的主人。”男人拍拍少年的肩示意他放松,“你带他先睡。”

 

“好。”少年也很干脆,把男孩重新抱紧。

 

男人这才不紧不慢地下了床,随手将床边的外套披在肩上,走到青年面前静静地盯了他一会儿。

 

“下楼说。”他偏过头看向两个孩子。

 

青年仍是一副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的表情。

 

男人只好握住他的手,硬是把人拉出去,轻轻关上门。

 

“小卢,”男人斜斜地靠在门框上,“回神。”

 

“你——”

 

“小声点儿。”他不赞同地蹙起眉,“小孩儿睡觉呢。”

 

卢瀚文仍然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他张了半天嘴,抱着惊疑的神情上下扫视面前的人。

 

“你…你是小别?”

 

“怎么,不像啊。”

 

“不、这…这到底是…”

 

似乎就是他,但是,不一样。

 

气场,神情,举止。

 

多了老练和成熟,少了锋芒和傲气,有些…深不可测。

 

眼底更是冷静得像是结冰。

 

那不是平常刘小别看他的眼神。

 

那个男人似是知道他的不可置信,不在意地耸了耸肩,继续补充道:“你看到我都这样了,见着里面两个岂不是得怀疑自己是否需要心理医生。”

 

他难得露出踌躇的神情:“那就不让你见他们了,影响比赛。”

 

他们住在我的卧室里我能不见吗???

 

卢瀚文一瞬间觉得很荒谬,不但话题荒谬,事情荒谬,连人都是荒谬的。自己结束比赛就赶班机回到G市,一路上满心纠结地思考如何结束两人的冷战,马不停蹄地跑回家,心心念念的对象却不见了,现在这个人站在自己卧室门口跟他讲:哦,你今晚估计得睡沙发了。

 

我做的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青年的神情渐渐从震惊转变成讽刺,再加上点泫然欲泣,男人也狠不下心继续逗他了,这才收拾了脸上一切冷硬弧度,眼角露出一点倦色。

 

“别乱想了,我确实是刘小别。”

 

“37岁的刘小别。”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十年前的,那天我下班回家,瀚文在厨房里做饭,我就睡在这张沙发上。”刘小别拍了拍靠背,“再睁开眼时,我仍然睡在沙发上,只不过墙上电子钟显示的时间已经是十年前了。“

 

“最早到的是那个最小的孩子,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小孩害怕呢,我发现他时他正躲在衣柜里小声地哭。大一点儿的出现在饭点,我就顺手拉他吃了顿饭。他虽然表现得挺镇定,但是自己哪瞒得过自己啊。”年长者无奈地笑起来,卢瀚文这才发现他的眼角叠起了细微的纹路,“我的手机在这个时代用不了,刚好看到电视上有你行程的报道,就干脆想在这儿等到你回来。”

 

  “瀚文一定担心得要疯。”

 

  静静听着他说话的卢瀚文终于冷静下来,深有此感地点点头。

 

  “不管怎么说,现在已经晚了,既然打了一天比赛,好好休息吧。”

 

  “…等等、按你这么说,小别——我是说我的,他在哪?”

 

  “可能在哪个时空里待着吧。”他轻描淡写地答道。

 

  卢瀚文的表情有些冷:“那我现在就去查方法。”

 

  “查?怎么查?穿越时空这件事本来就让人不敢相信,这还一下子穿了三个,当代科学家哪个能给你一个解释说人类能够超越光速?”刘小别的言辞太过犀利,甚至带了些自嘲,本人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挫败地揉了揉头发,“明天再说。”

 

  “抱歉,我们都各自冷静会儿吧。”

 

  说着,他起身,拎起放在茶几上的一堆冷冻食品进了厨房。卢瀚文仍在消化今天巨大的信息量,他抬头看着男人略显单薄的背影,一时间,生出了将他拥入怀中的欲望。

 

  明明不一样。

 

  他告诉自己。

 

  不,就是他。

 

  心中的声音喊道。

 

  

 

 

 

 

  由于实在不忍心将睡得香甜的孩子吵醒,24岁的卢瀚文自动选择了客厅的沙发。刘小别原本想给他空荡荡的胃热一杯牛奶,结果端着杯子出来时被青年扒着沙发背的睡姿逗得差点笑出声,只好给人裹上几层毛毯,自己喝完牛奶上楼了。

 

  第二天卢瀚文被暖洋洋的味道勾起馋虫,眨巴眨巴眼从毯子里爬出,就看见三张一模一样的脸坐在餐桌前向他望过来,瞬间血槽清零,捂住被萌到的心脏跑到桌前。

 

  年长者不知是一夜没睡还是怎的,眼睑下有一层淡淡的阴翳,看到他来了,便给他盛了鱼片粥放在剩余的空位,再熟练地给跪在椅子上拿勺子小口小口喝粥的孩子抹去嘴角的汁水,而十七岁的少年抬眼仔细打量卢瀚文,眼睛里带着不认可三个大字。

 

  “刘小别,”少年转过头对目前的衣食父母认真地摇摇头,“我觉着这人靠不住。”

 

  卢瀚文一囧。

 

  “咱妈不是常说,不要以貌取人。”年长者瞪了他一眼,权当自我教育,“是你不对。”

 

  少年仍是不太情愿地撇撇嘴,低下头喝粥,一直安安静静的孩子这时伸出手,在他头上轻柔的拍了拍。

 

  “要听话。”奶声奶气的童音响起,小孩子安慰着少年,再偷偷瞄了一眼呈咸菜状的屋主,紧张地往少年那边靠了靠。

 

  “坐。”年长者脱下围裙,“你胃是不是已经不太好了?早上别吃油腻的。”

 

  “只是偶尔会痛…”卢瀚文为自己辩护。

 

  “如果你不想在奔三时躺进手术室就闭嘴憋着。”

 

  额。卢瀚文噎了一下,下意识摸了摸小腹,也和两人一样乖乖地坐下了。

 

  一顿饭吃的尴尬,卢瀚文被来自十七岁少年的敌意盯得坐如毛毡,小孩不习惯生人,举止相当僵硬,而唯一知情的年长者选择不管不顾,坐等看热闹。

 

  被媒体誉为巧舌如簧的剑圣卢瀚文此时居然有种捋不直舌头的感觉。

 

  “那个…要不,等会儿打打竞技场?”

 

  37岁的刘小别一脸此人没救地捂住脸,7岁的刘小别显然还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而17岁的刘小别此时终于有了反应,等光盘行动结束,便迅速站起身来,握紧了口袋中的账号卡。

 

  “来。”

 

  结果当然是无数惨败。

 

  卢瀚文开了个小号在竞技场花式吊打小剑客,一遍又一遍,少年坐在主机前绷直了脊背,喊了声再来。

 

  可怜他抱着笔记本,大腿被垫的发烫,卢瀚文叫苦不能言,一遍又一遍,看穿少年每一个招数直击软肋。现在的场景太熟悉,十年前的自己在他手下投机取巧的胜利如今看来无疑多了值得调侃的意味,多次缠人的比试估计也是许多人总是忍笑想起的吧。不过正是因为如此,他与刘小别才得以相遇。他也拥有这样的青葱时光,一次次的挑战和攀登,那时的不服输与赢的欲望,也绝对不会输给眼前这样年轻的刘小别。

 

  不会输!

 

  少年紧紧咬住牙,飞快的按键已让他的指根感到酸麻。血液在血管里沸腾,心脏在胸腔里撞的咚咚响,他很惊讶,很兴奋,大脑飞快的转动,却无比地冷静。少年的眼中忍不住流露出战意和欣喜。太强了,对方暴雨般汹涌的攻击是至今为止从未面对过的,他毫无招架,无从反抗,往往胜败只是一瞬间。这样准确犀利的技术,他只在电视里,那个剑圣黄少天手下看到过。这么强的人,才有赢得的价值。

 

  小男孩被抱上了桌子,寂静的房间内只有耳机中的钢铁声效。他不禁屏住呼吸,眼睛紧紧黏着屏幕中绚烂的光彩,粲然地无法移开视线。剑客的出鞘长剑锋芒毕露,剑指云天,光华飞升,震剑出战的剑客的身影分为七个,鲜血与银弧间似笑非笑的脸庞,仿佛是生命中不可逃避、不可摆脱、更不可抗拒的指引。

 

  年长者站在一旁,扫过少年灵动跳跃的手,自己的指尖也微微颤抖着。墨黑的瞳眸中也闪过那么多炽热,燃烧的火几近满溢,却最终被眼底的深海覆灭,眼睑一闭一合,又成了平常不动如山的模样。

 

  二十年前的自己,三十年前的自己,和他年轻的恋人。

 

  看啊,我们终究也不可能与这份荣耀擦身而过了。

 

  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TBC.

 

  懵逼老流氓小剧场一:

 

 

  刘小别挣扎着从睡梦中醒来。

 

  身上很沉,不能呼吸。

 

  却…暖融融的。

 

  “小别,早啊。”

 

  他睁开了眼。

 

  男人放开扣在刘小别腰上的手,紧接着绕过他的肩膀,与他交换了一个早安吻。

 

  “睡得怎样啊别哥儿?咦,怎么没反应?昨晚玩太欢了嘛?来来来,给你揉揉。”

 

  呆滞buff中的刘小别任由人家在自己身上乱捏,大脑CPU陷入系统繁忙,全身僵直地躺在床上。原本还想玩闹一番的男人终于注意到不对了,手指抚上刘小别明显干燥的股间,也是一愣。

 

  “小…别?”

 

  回应他的是刘小别正义的拳头。

 

  

懵逼老流氓小剧场一,完(。



我原本只是想写卢瀚文同志的三个刘小别攻略记而已,不知不觉中感觉又要让他们成为偶像了

评论(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