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风吹雨

  坐在自己身后的、漂亮的东方女孩将脸凑到她耳边,向她搭话。

  这不是一个很礼貌的举动,刘小别垂下颈脖,感到一阵轻柔的呼吸挠过耳廓,吹起了些未来的及修剪的翘发。台上的歌剧仍在上演,打扮花俏的女星在街头大声歌唱,其内容不过是变相羞辱奥地利王妃的奢靡和放纵,而玛丽安托瓦内特则远远站在人群外,抿起下唇将目光低垂。

  “你觉得她是个好人吗,玛丽?”女孩带着笑意的哑声仍在她耳边虚虚缠绕,刘小别没有拒绝。自离开家乡后,她不可自抑地升起了一种怀乡情结,熟悉的语调,熟悉的面容,给了她一些漂泊中的安定感。她时常品味文化的异同,这经常带来一些小小的煎熬。在异国,无人认识,无人打扰,刚开始她还可以安然地享受一些宁静,至今也已感到些许乏味了。

  剧情的进程很快,从女孩的嘴里蹦出来的问题和感叹也愈积愈多。直到深红的天鹅绒布徐徐落下,歌者欢乐的歌声向更遥远的方向散去,宾客们纷纷站起鼓掌,刘小别才回过头,目光落在女孩甜美的笑靥。

  “我不叫玛丽。”

  她轻声说道。

 

 《夜阑风吹雨》

  *卢刘

  *双性转,慎入

  *很久以前写的《凛然绽放》背景

  * @蓝鸠_ 凑、凑合看看...


害怕老父爸爸默默链接的小碎肉



  晨光熹微,风穿过鸽灰色的纱帘,影影绰绰斑驳在腐朽的木地板上。远处的集市传来摊贩搬运货物的响动,河面波光粼粼,也有鸟儿展翅的扑声。天空混着浅蓝与绯红与白,与地上耸立的房顶遥相呼应。仍是宁静时。刘小别的手伸出被窝探下床摸索,捡起掉落在地上的一件衬衫批在身上,熟秋入冬的寒气徐徐地随风沾湿了指尖,她试图起身去给两人倒一杯热水,却发现身旁安睡的人突然紧紧抱住了腰身。

  “吵醒你了?”

  没有回应,那人只将脸埋进柔软的肌肤,嘴唇贴在腰上浅色的痣上。

  刘小别没有再动,冰凉的手指拨开女孩的刘海,又把尚留有余温的掌心轻轻盖了上去。

  她为自己点了一根烟,仅仅深吸了一口后便夹在手上,另一只手被点点温热浸了满怀。

  

 

 

  恍然间,记忆连成了一条完整的线,有一个人逆光而站,将手里捧着的那本薄薄的诗集递向她。

  “你去过的草原和沙漠,我也去过

     你喝过的葡萄酒和鸩毒,我也喝过

     你流浪的时候,我也没有一个自己的家。”

 

 

 


Fin.


总有这样的一个人,在千山万水以后

在许多人以后,从容地走来

让你陷入巨大的沉默,无法动弹

  

*文中的诗句皆选自《摇摇晃晃的人间》——余秀华

玛丽安托瓦内特,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妻子,死于法国大革命,原奥地利公主。挥霍无度,有“赤字夫人”之称,在法国大革命后意外地体现出了一位王后的骄傲与尊严,表现得比路易十六更有主见,更为顽固。历史上对她的评价褒贬不一。

  这里的歌剧剧情选自《鲁邦三世》

斯嘉丽,《飘》的女主角。倔强叛逆,性格多面。由于我还没有看原著暂时不做评价,这里的斯嘉丽印象来自于歌剧《风共》

  文文叫小别斯嘉丽其实带点埋怨意味的,“居然这么久不来找我!偶然碰到还装作不认识我!好气哦!”

 


  一个久别重逢的故事。


   我不是很清楚百合的做法所以只是肉渣啊嘿嘿嘿(殴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