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ia (THREE)

02在这

*卢刘

*关于这个世界观下的义肢与义眼的问题,参考的是钢炼中的神经连接式机械铠,比钢炼中的繁杂程序方便,外壳可以自己穿戴, 连接神经需要专业技师操作,但还是很痛。小别的义肢除了天气潮湿易不适以外没有太大的缺点,文文的义眼近脑,每次连接副作用会比较大。其他具体不想让你们看得无聊,尽量在正文中解释清楚w

*怜爱一下袁柏清:专业技师&战医&直升机飞行员(刘小别专属)&恋爱辅导员(刘小别专属)


  “放松,别乱动,小别。”

  到底是第几次躺上这个台子呢,刘小别也记不大清楚了。

  只是在头顶惨白的灯光下,看了不知多少年的那张袁柏清的傻脸也透出一股悲悯情怀来。技师垂着眼睑,扫视了一眼左方大屏幕的倒数分钟数,迅速用镊子对神经导管的连接位置进行微调。刘小别斜着眼看手机,浏览卢瀚文发来的58条短信,神情悠闲眼神亲昵,搞得袁柏清浑身一抖,手却没乱动,他忍不住发出fff的抗议:“你能好好看看任务资料么。”

  “机上看。”刘小别划拉了下屏幕。

  “...你们都这样来还没交往?”袁柏清拉下暗扣,将神经导管对准接口,“他不是早成年了吗。”

  “炮友。”

  袁柏清一挑眉,按下装载按钮。机械臂推动至刘小别的肩膀,紧紧贴合时发出“咔嚓”的声响。

  刘小别猛地弓起身子,黑发被汗水沾湿贴在脸颊上,胸膛内滚出嘶哑的低吼。链接神经的疼痛将持续1-2分钟,时间不会太长,但仍然难以忍受。对刘小别这种中枪骨折也哼不出一声的人来说,这样的场景其实是鲜为人知的。而且袁柏清觉得他看了三年,到现在也没腻。

  “我记得你们俩两个月前仍是清清白白的。”嘴上闲不下来却仍然好心地给人准备冰水的技师说道,“啊...所以才会冷战?”

  青年抱着胳膊将自己蜷成虾子,边喘息边翻了个白眼,“没有冷战。我跟他说了两个人要冷静一下。”

  “什么时候说清楚,下星期他来检查的时候怎么样?”

  “说清楚...嘶...什么?”

  “你对他好,不是因为当时你亲自下手......”

  “你是说我们当局者迷?不。”  

  稍微恢复了些力气,刘小别撑起上身从手术台上跳下,穿上防弹衣与外套。他整理了一会儿被疼痛扰乱的思绪,将武器背在身上。

  “所以永远不说会更好。”

  青年不再回头,大步走远。

  


  “10秒内汇合。”

  “马上啦拐个弯就到!”

  子弹摩擦着空气从少年的耳旁穿过,他身姿敏捷地跳上墙壁,脚尖一蹬,剑锋一转,人头落地。血液溅到少年的鞋跟,他努了努嘴,迅速飞扑至从路口现身的青年身上。

  “重死了下来!”青年一只手揪着他的领子往身旁一放,一只手在虚空中一点,一张单向地图在眼前铺展开来。

  他的视线落到目标所在的红点处,从他们的所在地到那里,还有不到两百米的距离。

  就快了。青年深吸一口气,平复兴奋地抽疼的大脑。

  “小别前辈,我们继续走吧?啊,说起来回去该怎么解释呀?我怕队长会找你麻烦噢——”少年一蹦一跳地绕着他打转,余光小心翼翼地撇着那人睫毛洒下来的阴翳。

  刘小别挑了挑眉:“他不会愿意来禁闭室的。”

  “也对吼。要给王队添麻烦的。”卢瀚文点点头,“那小别前辈呢?擅自行动会被洗脑然后踢出去或者调到后勤的吧。”

  “不会被踢出去,也不会接受洗脑。”顶多就是拷打谏训小黑屋。

  “嗯,千万,别忘了我呀。”卢瀚文咧开一个笑,“我最喜欢战场上的小别前辈啦。”

  “...说什么傻话,走了。”

  刘小别照常免疫未成年的胡言乱语,指腹摸索着剑柄,迈开步伐。

  他走得极快,长靴踩在光滑的地板上,以至于没有留意身后,轻微到几近无法察觉的一声嗒。那是微型板机的声音。

  “小别前辈。”

  如同重力被吸走一般,一切都变得缓慢而沉静了。比自己小上几号的身躯贴上背部,脊骨硌着脊骨,发丝缠住发丝,薄荷的香气轻巧地蹿到鼻尖。刘小别从抿着唇,到咬起牙,瞳孔放大,呼吸一窒,生的温暖与恐惧在一瞬间将他紧紧包裹,再毋需留光明一丝一毫。

  世界像沼泽。



  微草首都总部中央处理室的大门被狠狠推开,走进的白袍技术师径直走向中间的平台上——高英杰注意到他的到来,从文件山之中抬起头。

  袁柏清从远处开始便死死盯着高英杰的表情,他们的临时局长似乎对他的到来并没有多少惊讶,这个事实让技术师的眉头紧皱。

  他快速跨上楼梯,在办公桌前站定,手掌按上高英杰前方的显示屏。

  “局长,有事汇报。”

  “请说吧。”高英杰摘下蓝牙耳机。这个褪去青涩、温润沉稳的年轻人也如往常一样,扬起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我们失去了刘小别探员的信号。最后一次连接是在十分钟前,位于俄罗斯莫斯科,最后一条消息是,请求联系总部。”

  “我记得武器上也装有信号源。”

  “无法搜索到。”

  “若24小时之内无法与他联系上,判定任务失败。我会修改行动方案再次派人执行,请不用担心。”

 袁柏清注视着高英杰深褐色的眼珠,神色冷硬。

  “...我要求查看任务资料。”

  “申请无效,你的权限不够哦。”

  “一个A级任务,我的权限是S。英杰,这里的登记权限比我高的,也只有你一人而已。”

  面对技术师咄咄逼人的质问,高英杰仍然保持嘴角的弧度,眼中的笑意却已消失不见。

  “我假设你知道任务对象是谁?柏清哥,你说如果小别哥面对的是一个三年前杀了一次现在仍然杀不死的宿命仇人,他会不会再次选择以命换命?”

  袁柏清合上了眼睛,他重重地吸气再呼出,额上的青筋忽地鼓胀起来。

  “我不知道高层到底在搞什么把戏,也不知道现在的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王局离开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在希望他能回来,仍有些缺口是即使老师回来救场也弥补不了的。我也不像刘小别那样心大到可以默不作声接下一个必定失败的任务,如果这次的事情有你一丁点儿的插手,我不惜一切。”

  温润的青年从善如流,乖巧地答了一声好。

  等待目送着处于爆发边缘的技师离去后,高英杰长长呼出一口气,有些无奈地嘀咕道:“无论过去多少年,还是没办法面对柏清哥的生气脸泰然自若啊,太可怕了.....”

   挂在耳廓上的耳机中传来了一声轻笑。 

  

   tbc.


   我的本意只是想写战场夫夫并肩作战的小短篇..............。为什么要做这么长的铺垫,想去世。

   只是想撒糖而已啊!!!

  ...我不是不更,是写完了忘记发(你他妈

评论(1)
热度(38)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