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AK

  雨。

  白发的男人只身站立在影岩上,并没有披上象征着身份的火影披风,甚至连马夹也被遗忘在办公室,雨水顺着被打湿的发丝滴下,渗进面罩,融入男人的一呼一吸之间。

  贴身的背心湿透了,鞋尖也被打湿了,裸露在外的脚趾僵硬而冷,粘腻感让男人感到烦躁,他却并未动过就此离去的想法。

  他仅仅低垂着眼睑,注视阴天之下的这片土地,颤抖的、银白的睫毛时不时掉下几颗水珠。

  竟是在哭泣一般。


《BLEAK》

*带卡带,卡卡西中心



  旗木卡卡西从未想过自己会当上火影。

  也许是记忆中的某个家伙一直在大喊大叫,跳脚的样子又很烦,导致印象太深刻了,那时自己也忍不住会想,或许以后火影真的就是他的位子了。

  就算是个吊车尾呐。

  他在回忆过去时不会笑也不会哭,表情总是冷彻的,目光里却带着些柔软。周围人看他这模样,总在催促他快点接受火影的位子吧,就像赶他去相亲一样,虽然比自己小了十多岁的风影已经陷入单身危机,然而卡卡西可没打算再被强硬地塞些什么东西进入他平淡无奇得乏味的生命,这种事情,宇智波带土做过了,也做得够狠了。

  说真的,他还真想就这样做个普普通通的忍者,做做战后重建的任务,偶尔到墓园去探望老师与伙伴,看着第七班的小家伙...现在已经不是了,看着第七班的学生们好好生活,或许以后他们有了孩子,还可以抱过来逗一逗,老年嘛...和凯出去转转就很不错,毕竟自己邀请他是不会拒绝的。

  这种童话一样的人生计划挺好的。

  可谁叫旗木卡卡西天生劳碌命,眼里带滤镜心肠跟着也软了,漩涡鸣人说不要让佐助入牢就不入,宇智波佐助说想出村就让他出,春野樱说想一起和佐助游历就游,宇智波带土说卡卡西你去当火影吧,他还有什么理由拒绝。

  于是他又干了十多年的办公室活,整天低头白纸黑字抬头新参谋奈良鹿丸潇洒不羁的脸,冬天时候火影袍还挺保暖的,夏天一裹他就有裸奔的想法,只好把鸣人放到身边,借着火影候补修习的借口时不时使唤个小型风遁,要是再来个木遁就好了,走哪儿哪儿阴凉。

  卡卡西有次这么和大和开玩笑,结果人家还真着手给街道做绿化了。

  这可把六代目给逗笑了,要是宇智波带土大概不会像大和这么聪明,他估计会敦在哪个小角落里盯着卡卡西的火影袍子,一颗颗树跟打地鼠似的围在卡卡西身旁一起一落。大和就特细致,为了好好种树,还特意在街坊间进行民意调查,哪儿种碍着生意了,哪儿种比较美观,种啥可以结果,问完了还画图纸,画的难看了找佐井,俩人蹲在暗部的小黑屋里你添一笔我添一笔,等定稿审查申请经费落实方案,佐助和小樱都回村了。

  带着女儿宇智波佐良娜。

  团扇家回村那天十分低调,宇智波佐助带着妻女直奔火影办公室交任务报告。旗木卡卡西全程“现在的年轻人一言不合就生孩子.gif”的模样瞪大双眼,爸爸助和妈妈樱心中正暗爽,佐良娜配合地朝六代目挥舞藕枝般的小手,卡卡西才回过神来,慢慢伸出一只手指,被婴儿轻轻地握住了。他看着她,眼睛的形状像小樱,虹膜的颜色是佐助的黑,纯真的笑脸是属于和平年代的孩子的。

  不同于宇智波带土,不同于宇智波鼬,也不同于宇智波佐助,是宇智波的下一代。

  希望这个孩子,宇智波的孩子,可以按照她自己的想法,快乐平安地长大。

  他打自心底这么想。

  佐助和小樱也微笑起来,望着他们的老师与女儿。

  卡卡西又抚摸了下婴儿的脸颊,那是一种新奇而柔软的触感,或许是硬质的手套硌到她了,佐良娜小声地咕噜了几声,卡卡西连忙停手,与小婴儿大眼对小眼。

  突然闯进来打破平静的是漩涡鸣人,也只能是他了。

“卡卡西老师!我跟你讲我跟你讲!!我要当爸爸啦!!!”

  橘色的身影冲进火影室,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大喊大叫过了,此时却手舞足蹈地停不下来。佐良娜被声响吓到哇哇地哭了起来,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鸣人这才意识到宇智波一家,看到佐良娜时,吓得直接蹦到了四代目像下。

“诶诶诶诶这是?!诶诶诶诶诶!!”

“乖乖,没事了佐良娜,妈妈等会带你去安静地地方,远离这个大叔噢。”

“吵死了吊车尾。”

  “嘛嘛...”卡卡西靠在办公桌旁,眼前的三个学生手忙脚乱地哄着小婴儿,他安静地笑了起来,头略微向身旁偏去,眼睛弯起一双月牙。

  “以后就要变得更热闹了呢。”

  鸣人的儿子叫漩涡博人,出生时是个艳阳天,卡卡西批完公文又甩下披风跑去影岩,他带了一根冰棍和两串团子,坐在波风水门的岩像上抱怨天气太晴朗。冰棍很快就融化了,卡卡西光顾着发楞,汁水顺着手腕掉到背心上,只啃了一半的冰棍很快阵亡,他起身回办公室扔小木棍,两串团子依然安静地与荷叶一起躺在影岩上,在阳光下泛着光彩。

  刚踏上窗,奈良鹿代靠在窗边抬眼,却没对卡卡西的擅自离职抱怨什么,只是带来了雏田顺利生产的消息。卡卡西笑着说是么,跳进室内,重新穿上影袍,六代目眺向一碧如洗的天空。

“...那么,就等着那小子冲进来汇报好消息吧。鹿丸,接下来的公文是?”

“啊,是砂隐那边的外交事务,风影近期会来访,商量水源援助的问题。”

“了解。会开完了记得带他回奈良壮胆啊。”上次见到鹿代可是连碰都不敢碰呢,最后还是勘九郎鼓起勇气抱了抱。

“少说别人了哦,火影大人。”

 


  卡卡西后来也养了孩子。

  两个。

  勇敢的女孩子是姐姐,爱哭的男孩子是弟弟,他们的头发和眼睛都像乌鸦一样黑,两个孩子都成了优秀的忍者,和温柔的人。

  卡卡西在河边捡到了他们,两个孩子睡在麻布包里,安静地像死物。大概是来自某个贫穷的小村吧,这种事很常有,战后的经济恢复是五大国目前的关注热点,某些家乡遭到四战毁坏的村民得不到太多资助,为了生存,也可以借“说不定能遇上什么好人”的侥幸想法,丢弃亲生孩子。

  卡卡西原先并不打算做这个好人。他至多将他们送到一个易被人发现的地方,然后回去处理他的工作。

  结果是那小包裹里的男孩儿呜呜地哭了起来,从小声地啜泣逐渐演变成大哭,哭的整张脸都皱了起来,眉头揪在一起,像条麻花。

  鬼使神差地,卡卡西蹲下身。

  “看你哭的...这么难过啊。”

  女孩子也被吵醒了,睁着大大的眼睛,眼里倒映着卡卡西塌下眉毛的脸。

  “哦,你想怎么样呢,跟我回去吗?”

  卡卡西笑了起来。

  “确定要选择我吗?”

  当然没有人会回答他,婴儿们一个顾着大哭,一个顾着盯人,完全不理会男人的喃喃。

  “真是蛮横又任性...你们都是这样吗?总是无视我的意愿,却选择了我,让我没有办法走。”

  女孩儿歪了歪头,摇晃着短短的手,想要去摸卡卡西额前垂下的头发。

  然后她咯咯地笑了。

  深红色的废墟在她身后,一瞬间像是失去了一切光彩。

  火影把灰扑扑的麻布包抱在怀里,起身,离去脚步又慢又稳。  



  六代目养孩子这事儿惊动了整个木叶。起先是回村时被路过的上忍看到了,卡卡西微笑着冲他点点头,待他离开,上忍便撒丫子跑进了上忍们的摸鱼室...一传十十传百,就六代目遛去自己办公室办好领养手续的功夫,全村上下都知道几十年来洁身自好的火影大人,有孩子了。

  流言不断,风声不减,私生子疑论愈传愈广,就连定期来访探望侄子的风影都在他面前斟酌半天,蹦出一句望珍重。火影大人哭笑不得,在七班小聚时喝着清酒跟小樱抱怨,顺便躲开旁边醉醺醺的爆哭男和狂笑男热烈强势的拥抱。

  小樱偷笑着对他说:“也许是大家太惊讶于老师你竟然会像普通人一样,谈恋爱生孩子这些事跟独居的工作狂魔根本搭不上边嘛!”

  卡卡西很无奈:“眼下我倒是无所谓,孩子们不能在这种尴尬的立场下长大......”

  “鹿丸不是已经在准备书稿了吗?啊,之前也有人猜测他们是火影大人捡回来培养的继承人噢,鸣人有对手了呢?”

  “哈哈,”卡卡西哭笑不得,“木叶看起来这么缺人才吗?难道是我的失格?我没有将他们培养成火影的打算,当然如果他们有这个梦想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这样吗?我们家的佐良娜可是很向往火影呢。”

  “各有各的道路。有时走偏,有时停滞,有时前进,我仅能做到的,也只有守护好他们这一点吧。不光是我的孩子,你们的孩子,木叶的下一代,忍界的生命,即将迎来一个新的世代。而我们这些唠唠叨叨的老一辈只会在在关键时刻留下历史残余的背影,使得燃烧的火苗接受传承的意志,并引导他们寻得光明。”

  “听起来显得我们可笑,可你是对的。”

  “不只是我。”

  是延续火之意志并贯彻这股羁绊的祖祖辈辈,是无数个身先士卒用鲜血奠定出征程步伐的战士,是那个在世界边缘率先作出表态,选择成为混沌中的道标的人啊。

  

  

不一定会有的tbc.  


  



    




评论(7)
热度(30)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