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邱/邱宋]如旧


  暮色入冬。


  透过窗帘的光点缄默地趴在白瓷地板上,一颗一颗连成天狼星。被褥压在脸庞,白净布料此时像灰鸽子的羽毛,呼吸带着从肺部沸腾而来的热,眼睑下水雾化成驻扎在眼角,摇摇欲坠。


  “醒了?”


  灯亮了,熟悉的嗓音在身后响起。

  

  “...醒了。”


  微一使力,邱非挪动身体靠近声源,宋奇英坐在床沿,原本撑在软垫上的手抬起来,手指理了理邱非的发旋。


  “我回来时你已经睡着了,看有点热度就给你喂了点药。”宋奇英说。


  “嗯。”邱非眨了眨眼睛,灯光刺眼,瞳孔有些散,他抬起声调说话,可惜沙哑的声音不太耐听,“是下午散会时发烧的,回家撑不住就先睡了。”


  “你累就再睡会儿。”


  “不,我起来吃点东西。还有换个衣服。”全身无力的感觉不太好受,再加上背后渗出来的汗闷在被子里让人烦躁,糟糕的大年三十,“现在几点了?你不是说晚上八点的飞机?”


  “你别动,我拿衣服和毛巾过来。”这样答着,宋奇英看了看手上的表,“我乘早一班的飞机回来的,怕赶不上春晚。现在是二十三点四十五分。”


  “抱歉。”他知道宋奇英认真又婆妈,不可能丢下他看春晚。


  “只是一次春晚而已,以后还有很多次的。”邱非看着宋奇英露出一个温和的笑,目光透过黑框镜片细致地包裹住他。邱非有时看着这个样子的宋奇英总会感叹时光匆匆,这种可以溺死人的表情,前几年那个各冲各吹鼻子瞪眼的小孩儿可做不出来。


  不信你看,又是一年了,你的眉眼怎么越来越柔和了?


“我想拍你。现在。”发到微博上让霸图粉炸一炸。


  “嗯?”宋奇英一愣,接着立刻挑起眉,“你啊,在跨年夜挑起战争小心被我们上门儿。”被摁在墙上质问为什么我霸和你嘉上层关系突然暧昧不清什么的。


  邱非耸耸肩:“我想看看闻理冲我跳脚的表情。”


  “他们都说你这个队长当得好,我怎么觉得你家队员更辛苦些?”


  “你损我归损我,不能扭曲事实胡乱造谣。”


  两人又瞪起眼对峙,然而邱非因为感冒,眼睛湿漉漉得像偶蹄目,显然毫无威慑力,宋奇英也只是为了图个好玩,没过几秒撇开眼作罢,起身帮人拿东西去了。


  门被随手关上,邱非躺在床上品尝眼神战胜利的滋味儿,他瞅了瞅床脚的电视机,往枕头下摸索出遥控器,打开央视,后脑勺垫了几个枕头,双手一撑被子裹好,像个虾卷儿一样开始看春晚。


  到了尾声,节目无疑是什么舞蹈唱歌的,他其实对艺术方面并没有太多了解,药效仍在,眼皮簌簌地往下坠,门外的响动仍在。邱非迷迷糊糊地想这种平淡的新年或许还挺幸福的,年纪稍大的父母不减玩心跑去旅游,也可能是刻意给常年忙于工作的自己一个与恋人私下相处的机会,而他自己虽然不争气地在辅导完青训营后立即倒下了,还好没有直接睡倒在街头,再睁开眼之后就见到了宋奇英,微妙的惊喜感有点像白雪公主被一吻定情后遇见了森林里的王子,不过幸好宋奇英没有吻醒他,因为一般宋奇英这个葫芦主动做出这种求欢的行动,接下来都会发生不得了的事。


  邱非打了个哈欠,宋奇英端着水盆毛巾揣着衣服稳步走进来,也顺应莫斯比哈欠定律跟着一个大哈欠,邱非乖乖把衬衣扣子解开,任人上下其手。宋奇英累归累,动作干脆利落像大漠孤烟的拳头,邱非极为配合地换好了睡衣恢复虾卷状。电视里的声音愈来愈大,邱非撇过头看,还是那几个老面孔主持人高涨热情大喊新年倒数,而宋奇英首次没有先做完后备工作,水盆被搁在床边,他重新坐上床,直直地盯着邱非。


  “有个事情,我一直想做。”


  “十————”


  “你做吧。”


  “九————”


  “是少女小说里的情节。”

  

  “八————”


  “你怎么会有时间看少女小说?”


  “七————”


  “我们队里的那个小姑娘看的。”


  “六————”


  “唉,我家小姑娘写我们俩的同人的。”


  “五————”


  “哈哈。我要做了。”


  “四————”


  “你可以先介绍一下方法。”


  “三————”


  “就是这样,”


  “二————”


  鼻尖对鼻尖。

  

  ”一————“


  ”在新年烟花下吻你。“


 ”零!!!!!!!!!“


  随着由近至远的升空声,接二连三的光点化作流星带着转瞬即逝的流苏开放在夜幕当中,烟花绚烂,光芒比不上眼前人瞳孔中的流光溢彩。


  ”新年快乐,宋奇英。”

 ”新年快乐,邱非。“



  FIN.


  新年快乐!!!好久没写宋邱宋啦。

评论(15)
热度(2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