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man

7.


 


  刘小别最近心情很好。


 


  高英杰蹲在二哥身边歪着头想。


 


  刘小别正在给满地的玻璃瓶里倒上刚刚杀菌冷却的牛奶,此时太阳才刚刚冒出一点头,高英杰已经打了好几个哈欠,他倒是一副神采奕奕的精神样子,让刚刚清理完仪器的大哥袁柏清啧啧称奇。


 


  “刘小别你转型啦?上学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早起过,哪家小姑娘勾引你个送奶的?”


 


  “话说得真恶心,”刘小别停下动作瞥了他一眼,“英杰还在旁边呢你注意着点儿。”


 


  “居然不否认,噢,sweet。”


 


  “sweet个蛋,有时间杵那儿还不如过来帮忙。”


 


  高英杰跟着重重地点头:“help!”


 


  “英杰你怎么老向着那个吊眼男,你小时候一直跟我更亲。”袁柏清不服,“你们小时候绝对都跟我最亲。”


 


  “省省吧亲,就大我三岁合着有多大能耐似的。”刘小别把包装好的一瓶敲上大哥的头,“英杰,过来帮忙把成品装车里。”


 


  “好的。”高英杰应答着迅速行动,绕过地上的各种障碍物向屋外走去。


 


  然后他看到了车里被瓦楞纸箱套着的、用锡纸包装的不明物体。


 


  闻着味儿似乎是北京烤鸭。


 


  不愧是咱家大厨。高英杰赞许地点点头,接着溜达到后院的草地里采了几把野花,动用从父亲那里遗传下来的艺术天分给热乎乎的烤鸭做了些装点。


 


  那天,刘小别直到出发去工作后也没能忘记临走时,弟弟那饱含鼓励和期待的小眼神。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送烤鸭,不过哥,告白加油啊!


 


8.


 


  “爸、爸?”


 


  王杰希朝高英杰做了一个稍等的手势,神情冷酷地听着电话里滔滔不绝的声音。高英杰乖乖拉着他的衣角等待,目光游移,转到了一旁唉声叹气的大哥身上。


 


  “柏清哥,怎么了?”袁柏清转过头对上三弟关切的目光,再次、重重地、叹了口气。


 


  “刘小别又跑出去和人私会了——我无聊啊——"


 


  “额。”高英杰挠挠头,脸有点红,“小别哥都要交情人啦。好厉害。”


 


  “希望我这傻弟弟把持得住,维持他人模人样的外皮...”袁柏清西子捧心,满脸沉痛,“啊,万一出了什么事,他可付不起这个责任。”


 


  高英杰惊:“我们要当叔叔了?!”


 


  “还要有大波金发的弟妹了!”


 


  然后忽地被一只掌心按住头顶。他战战兢兢地抬头,对上自家父亲大眼小眼都写着懵逼的大小眼。


 


  “这些词儿,这些事儿,你们都从哪儿学来的?”


 


  电话对面聒噪的广州人早已操着粤语笑成一团。


 


  王杰希再抬眼,释放灵压,冲脸上写着大写的懵逼的大儿子,轻轻一笑。


 


  “柏清,微草家法,和做客蓝雨,你选一个吧。”


 


 


9.


 


  结果袁柏清扫了一个月的牛棚。


 


  高英杰很是不解,找刘小别询问理由,刘小别把酱肘子往案板上一放,轻蔑一笑。


 


  “他是怕了蓝雨的黄少天徐景熙。你以为以当年袁柏清的文科成绩中考怎么上重点的?是他们俩一个追杀背单词一个默写语文书逼出来的。”


 


  小学生高英杰有点方。


 


  刘小别继续干手上的活,把骨头剔除,再细细切成小块,合着西兰花一起装进保温盒里,递给高英杰。


 


  “喏。”


 


  “诶?”难道不是给那位神秘的嫂子的吗!


 


  “嗯?”刘小别看他疑惑的样子,也是一愣,慢慢补充道,“今天你不是和邱非他们约好出去玩吗,带着,别吃垃圾食品。”


 


  “好...好的!”


 


  捏捏弟弟笑起来圆鼓鼓的小脸,刘小别继续装下一份食盒,不一会儿袁柏清从窗外探进一个头来张嘴要食,被刘小别一个拳头顶了回去,俩兄弟又开始嘴炮,高英杰噔噔噔绕过刘小别,踮起脚给自家大哥送饮料,袁柏清伸长手臂揉了揉他的头发,嘴里喊着真乖真乖,刘小别漾着一股笑意,把最后一个大食盒装进袋子里,转身,另外两人也同样转移视线,看刘小别向站在门口良久的男人递出手。


 


  “爸爸,早上好。”他们一起笑着说。


  TBC.

  没有大纲的想到啥写啥的状态(不负责任脸

  最近经历了些离别,所以写写家庭:D

评论(2)
热度(28)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