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怪昨宵春梦好

*没修,肯定有错字
*黄少天x刘小别
*粉




黄少天打了个瞌睡。

等他醒来时,发觉天色暗了,地色亮了,树干咯得背骨有点酸。一觉睡到了晚上,对于辛苦劳作的自己,真是难得悠闲的假日。

这个工作场所没风,体会不到深夜逍遥行的少年心怀,黄少天自讨没趣,瘪了瘪嘴打算敬业。

于是他打了个哈欠,抬起头,再垂下来,最后猛然抬起。

自己头顶上略微粗壮一点的月桂枝上坐了一个人。

漆黑的头发长得垂到木匠的耳畔,凤眸下沾着淡色胭脂红,脚底下发光的土地给他裸露出的身躯添上一股魔幻的色彩...没错,他,一个男人,全裸坐在自己的头顶上。

观测到一些羞耻东西的月球新晋木匠黄少天整个人都WTF了。

而在他不符性格的尖叫即将从嗓子眼冲出时,全裸男尴尬地开口了。

“...我是新上任的嫦娥。以后就是同事了。你好。”



据新嫦娥所说,他原本是微草月系培训所月饼学的一名学生,某年某月某日,被敬爱的所长叫去谈话。

“嫦娥系的系第一递出申请打算进入牛郎部门就业了。”所长的大眼遗憾小眼遗憾,表情有些悲戚,“真不该让那个织女系的天才转学...同学,这一届的嫦娥位置空缺,请你马上飞到月球成为代理嫦娥吧!”

“哈?!可所长我是立志给嫦娥作出最满意的月饼的男人...”当时还不是新嫦娥的新嫦娥努力给自己挽回什么重要的东西。

“性别无界,真爱无边。请带着微草毕业生的光荣感踏上月球。我相信你。”

“什么?!不、所长,我的内心是拒绝的...等、等等,我晕扫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综上所述。我们所长的扫把驾驶功底可是业内第一强,虽说他被空中交通法指名限制到现在也没有领到驾驶证。”新嫦娥叹了口气,“等我睁开眼睛,发现衣服没了,还被吊在树上。爬下来的时候还被刮了几个口子。”

黄少天长了张嘴,却不知道从哪吐槽起,只能弱弱地扶额:“合着你还是偷渡上月的啊。这是犯法啊,犯法的啊。不怕被霸图那群家伙查出出境漏洞啊,擅自犯法上月球的胆量我是佩服了,可犯法就是犯法了,我这么正直肯定会报警的。”

新嫦娥用上挑的黑眼睛盯了树匠好一会儿,再挠挠脸,撇了撇嘴,接着把眼睛瞪得圆溜溜的。

“我用月饼贿赂你?”

黄少天自诩坚如冰雨的心动摇了。

“我,只吃五仁的。”

良久沉默、万般纠结后,铮铮铁汉黄少天,如此回答。




新嫦娥受到了木匠的包庇,顺利住进了月宫。

全裸的新嫦娥也终于在月宫金光闪闪的衣柜中找到了嫦娥的工作服。可惜皆为毫无安全感的长裙和吊带内裤。所以除了飘纱上衣,他的灰毛裤和兔毛大衣全是借黄少天的。

“我就只有两条内裤一条穿着一条晾着,”黄少天抱5s借新嫦娥的光蹲在衣架旁蹭月宫的满格Wi-Fi,“你等着我给你淘几件内衣啊,遛鸟你肯定不习惯。你要三角还是四角的?好歹是嫦娥,三角的比较好吧?”

“...四角的,谢谢。”

“话说回来自我介绍一下啊,我黄少天,负责砍月桂树的,就住月桂树顶A01室。别看辣么高整一棵都是我的呢。他被砍的高兴还会结软妹币,完全不愁吃穿,就是信号差点。还有我的伙伴冰雨,下次带你见见他啊。”

“我是刘小别,原本在大陆北边儿住着。学做月饼的。...话说回来,嫦娥到底是个什么工作?”终于不是全裸的新嫦娥刘小别怀着忐忑的心情望向黄少天。

“啊!?”黄少天大吃一惊,“你们所长这都没告诉你太不靠谱了吧!我想想...嫦娥要做的事大概就是喂喂兔子,整日换装,还有环游世界。”

“这和卵卵有什么区别...”

“卧槽同道中人!!你哪个版的!!”

“安卓。”

“友尽!!!”

这么喊着的黄少天,还是爆着手速给刘小别拍下四角裤耳机和三星galaxy。

新嫦娥翻了个白眼转身打算去后院喂兔子,木匠一人还在买买买。光脚踏着月亮,他瞅着从地下冒出的莹莹光彩,突然觉得嫦娥生活也不是这么糟糕。




过了几天,刘小别的所长王杰希骑着扫把穿越星河来了。他放下灭绝星辰屁股后拖着的绿油油旅行箱,看着面前后现代主义混搭风的学生,大眼弯弯小眼弯弯。

“嫦娥系的学生们为了追随小高也全跑去修牛郎职业了,校方在经过郑重考虑之后决定暂时停招嫦娥系新学员。你大概得在这儿待久点了。”

刘小别拉过自己的箱子,抹了抹鼻子:“我什么时候能回去看我爸妈?”

“除中秋外的所有国家法定节日你都可以休息。不定时有各种补贴发放,每月三十号下发工资,年末有奖金。”

“我喂喂兔子拔拔草就能这样了?!卧槽想当初糕点师行业竞争那么激烈...万恶的阶级偏差!!!”

“这就是公务员啊。”经验老到的黄少天在一旁靠着冰雨感叹。

原糕点师刘小别沉痛地闭眼隔绝了这WTF的世界。

忙碌的微草月系培训所所长,风一般的男子王杰希,留下几句嘱咐后驾扫而去。独留站在原地的黄刘二人感受那并不存在的风和逼。

木然呆立的刘小别,捅了捅趁机拿他衣角擦冰雨的黄少天。

“朕渴了,给朕拿点水来。”

“振作一点啊你是公务员不是皇帝!”

“宝宝心里苦。”

“哎哟卧槽。”




再后来,新嫦娥和木匠过上了无比悠闲的生活。

大概是一个人呆着也无聊,绕是刘小别也愿意主动扛着满身的兔子跑到月桂树下看黄少天拿激光剑削树。按照设定,受伤的月桂树是会不断长出来的,可是每被砍一次就簌簌地抖叶子下来声音听起来还像奇怪的呻吟的树看起来格外恶心。据黄少天所言,干他们砍树这一行的,就是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S心,要拿出ABO总裁肉文中超级大A的侵略感,再配上他毫无破绽的剑术,方可成大气。

可你不是木匠吗,不是要给我的兔子后院建小木屋的吗。刘小别的内心面无表情。

黄少天时不时会跑去月宫蹭Wi-Fi,刘小别除拖着一身兔子到处走外也不忘磨练自己的技术,力争做出令自己满意的月饼。黄少天也因此蹭到了不少月饼。

转眼间就到了中秋节这天,月球是意料之中的好天气,地上的光亮的让黄少天砍树都得带墨镜。刘小别的也是淘宝同款,待在月宫中如同盲人探路般溜兔子。待一切工作完毕,他包好昨天就准备好的五仁,再摸着路往月桂树方向走。

“黄少天,”他小心翼翼地迈步“黄少天!”

“我在!”藏在树叶中的木匠探出个头来,“哟!中秋节快乐啊!”

“中秋快乐。”确定了声源,刘小别仰起头来,眯着眼睛分辨他的面孔,“我今天做了五仁的。”

“我尝尝我尝尝!”木匠撒着欢跳下来。

他凑近了刘小别,揭开盘子上掩着的布,捏着白玉盘里的月饼往嘴里送。然后偷偷笑起来了。

——月饼上精致的纹路,是个如刀削般锋锐的“天”字。

特别好吃。

刘小别显得有点紧张,虽然墨镜遮住了他大半神采。

“怎么样。这次用了你那棵树的叶子,熬出来的馅味道还可以。梅干也放了,核桃和大枣少了点。你...喜欢吗?”

特别喜欢。

心跳加速的木匠黄少天嚼着嚼着,视线定格在刘小别微微向后抿的嘴角。

他毫不犹豫地想,就这么把嫦娥娶回家也不错。


FIN.

祝大家中秋快乐!我跟你们讲!三党!没人权!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