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 off the light 4

4.

 

  高英杰的小星星银轿车,毁于一旦。

 

  俗话说得好,一部爱车,就是一个好男人。刘小别眼睁睁看着微草队长伏在他男人顶上目光悲戚,抚摸着一块又一块的凹陷生无可恋,想了想还是不po上微博了。

 

  至于接下来微草队长如何将他男人交给警察,再如何目送他男人离去,太心酸了,刘小别不忍描述。

 

  幸好高英杰在和小轿车含泪挥别之前还记得车上的财务行李,他收好自己的钱包,刘小别乖乖守着自己的箱子站在一边,刚刚那一下撞得有点儿狠,现在心跳还是挺快。处理完他男人的后事,天已经彻底黑了,热心的警察先生把这俩孤零零的小年轻招呼上警车,一路驰骋到附近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

 

  检查结果当然毫无问题。

 

  大家以后坐车要系好安全带。

 

  等一切都完事儿了已是晚上八点,刘小别家离朝阳区有点远,赶回去太累,高英杰给他预订的酒店也已经过了时限,于是刘小别踏上时隔四年的土地,微草俱乐部的看门大爷都换了一个。

 

  “那大爷退休了,重新招了一个,也挺好,还帮训练营的孩子们寄包裹。”高英杰悄悄补充道。

 

  刘小别点点头,冲好奇望过来的大爷笑了笑。

 

  踏上大门前的楼梯,刘小别就见一个熟悉的人影和一个较矮点的打开门走出来,穿着训练营服的小孩儿看见了刘小别,不禁一怔,另一个原本在滔滔不绝的讲话,顺着小孩视线一看,眼睛霎时亮了起来。

 

  “刘小别你小子还知道回来!”那人几步来到他面前,用力拍了拍他的背,“我还想着你不会被蓝雨金屋藏娇了!”

 

  “滚你的金屋藏娇,是不是欠收拾?”刘小别下意识回了句。

 

  “嘿你敢收拾我?下次单放你!”那人脱口而出,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讪讪收回了手,“抱歉。”

 

  “多久的事儿了。”刘小别毫不在意地摆摆手,推了推他的肩膀,“这是干啥?给微草大奶实业传宗接代呢?”

 

  袁柏清嘿嘿地笑着把身后的小孩拉出来,“这个可不得了啊,还没出道技术直逼当年风华正茂的我啊。”

 

  看起来不过17岁上下的小队员迎上刘小别的目光,恭恭敬敬地叫了声“刘小别前辈”。

 

  “嗯,你好啊。”刘小别向他点点头,“加油。”

 

  一旁的高英杰适时插进来话:“哎,那我先带小别哥进去空个房间,你俩撸串早点回来啊。“

  

  “好好。”袁柏清欣然点头,带着队员往前走,“刘小别你等着我待会儿找你去——”

 

  “我能跑哪儿去啊?”刘小别喊了句,跟着高英杰往里走。路上碰着了不少以前相熟的技术人员,还有带着好奇目光望过来的生面孔,有时候高英杰还得被截下来讨论各种事务,刘小别安静地等着,突然有些怀念起微草的训练室。

 

  “感触大啊?”高英杰问了句。

 

  刘小别看了看周围,觉得自己也不太清楚,只好耸耸肩。

 

  拐进宿舍楼,高英杰给刘小别找的房间恰巧在自己的寝室旁,小单间,窗台上摆着几株仙人掌。

 

  “浴室门有点旧,比较难打开,其他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高英杰想了想,“明天柳非姐也会过来,王队订好了晚上的馆子,白天闲着可以来训练室看看?有什么事叫我就好。”

 

  “好嘞。”刘小别表示了解,“早点收拾收拾睡吧,没了个男人你还有乔队长。”

 

  高英杰哭笑不得地道了声晚安。

 

  等门关上,刘小别插着口袋四处望望,顺便检查了下高英杰口中的门是好是坏,接着便往床上一倒,手机从口袋里滑出来,屏幕光闪了闪又灭。

 

  他揉揉眼睛划开了屏幕,不出意料卢瀚文的短信端端正正地缩在小方框里,点开一看,下面附着一张图,像素不高,灯光也昏暗,勉勉强强能瞅见电脑前面的略显年轻的面孔。卢瀚文一大串文字打在下面,刘小别大致扫了一眼,说是要和小新人加练,求鼓励,求支持,求晚安吻,以及我好想你快回来blablablablabla。

 

  精神懈怠,手指拖拖拉拉地完成任务。

 

  【别弄太晚,加油,早睡。】

 

  那边回复得很快。

 

  【得令!☆☆☆】

 

  金黄色的小星星在框里蹦蹦跳跳,刘小别有些忍俊不禁,盯着那三个符号看了老半天,最后在床上打了个滚,把头埋进枕头里。

 

  这可怎么办,真有点想他了。是今天事杂引起的吗?

 

  事实上今天撞车那事刘小别还没缓过来,即将和树亲密接触之前他第一反应就是想护住高英杰,高英杰现在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闪失,而气囊在他未行动之前及时撑开,被软乎乎又有弹力的东西挤压并不好受,他当时两手把高英杰的胳膊护在后边,惊慌之间不只是撞到了哪里,皮外没什么事,关节处却是下意识地隐隐作痛起来。他当年退得早也是这个原因,他清楚手有多重要…他吓死了。

 

  在生死攸关的那一刻,心脏狂跳,呼吸艰难,全身血液都往头顶冲,脑子却无比冷静,衡量判断只是一瞬,可身体在颤抖,无法言喻的恐惧。

 

  恐惧让他想起了很多东西,比如自己买的两份保险受益人一个是父母一个是卢瀚文,不知道他们以后怎么样,明天还得见见老队长和老友们,唐昊上次说的鲜花饼现在还没收到,今年微草能赢吗,等等等等鸡毛蒜皮的事情。

 

  过了弱冠奔而立,一系列回想下来刘小别觉得自己,用广东那边的说法,觉得自己真鸡婆。奔三的男人太苦了,世界三观不断F5,磨磨唧唧,他觉得自己还年轻来着。

 

  哎。还年轻来着。


  TBC.

 卢瀚文将下线两章,我的错(掩面

 感谢一直出没的高英杰他男人友情出演。

 以及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贴膜boy。

评论(1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