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 off the light 3

3.

 

  “唉。”

 

  蓝雨小队员瞩目他们的队长今天第十八次叹息。

 

  看着满脸寂寥的队长,小孩儿忍不住停下手里的动作,给人的马克杯里倒满了水。卢瀚文注意到这动静,偏过脑袋对他笑笑。

 

  “还是你贴心啊——”他状似感叹地拉长语调,在小孩儿满脸期待的表情下咕咚咕咚,末了还不往伸手虎摸一把以示感谢。

 

  小孩不好意思地理理自己被揉乱的头发:“队长今天心情不太好呀?发生了什么——啊,不想说也不用…”

 

  “没事没事,被队员关心我可高兴了,”卢瀚文一改方才的阴霾,笑嘻嘻地一推键盘,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哎呀,也没什么,就是对象回娘家去了,一想到结束一天的训练回了家,却见不到人,人生真是寂寞空虚冷!”

 

  “队长原来已经有——唔,”小队员的脸更红了,“真好啊,她会打荣耀吗?”

 

  “他可厉害了,啊,作为同职业你应该听说过他的名字啊?”

 

  “诶?!同样是职业选手?!”

 

  小队员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椅子猛地一转差点带倒鼠标。卢瀚文看他这模样笑得眯起眼来,顿了顿嘴角决定放出另一个炸弹。

 

  “已经退役了哦,你应该记住他,他叫刘小别,是微草的前任副队长。”

 

  

 

  这时的刘小别已经取好行李走出机场,在偌大一个停车场找到了高英杰的小轿车。银白色流线型,后尾箱贴着前些年微草队员一起选用的星星图案,高英杰从车窗里探出身体冲他挥了挥手,刘小别点头示意并且加快了脚步,把行李塞进后座便钻入了副驾驶,规规矩矩地系好安全带。

 

  “还是有点冷吧?不过我听说广东也降温了。”高英杰替他调节了一下椅背高度,顺便也取下脸上的墨镜放进自动档后的凹槽里。刘小别在手机上点了几下给卢瀚文报平安——当然他也不期待这个时刻还在训练的恋人能有回信。

 

  “广东主要是湿气重,冷的时候渗到骨头里。还是想念我大帝都。”

 

  听到这话高英杰也附和几声,踩动油门的同时关小了车内音响。

 

“最近工作怎么样?”

 

“还好吧。夏天会越来越忙。”

 

“瀚文呢?”

 

“他——老样子,”说到这里,刘小别抬眼往往依旧蓄着笑的高英杰,有些无奈,“你还问我,早就看出来了吧?”

 

“咱俩都是过来人嘛。”打方向盘转弯,小轿车沿着道路直行,“当初我也一时接受不了,责任感也让自己割舍不下的。但…你懂的,我们总有那个过程。”

 

“现在他真是不像他。”

 

“嫌弃了?”

 

“哈哈,你说的,我们总有那个过程。”

 

高英杰苦笑:“我说你们,别在孤家寡人面前还隔空秀恩爱啊。”

 

“真忍不住这赛季结束后订个单程北京至杭州的机票,冲到兴欣门口揪他们队长的领子,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刘小别耸耸肩,“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睡你妈逼——”高英杰接口。

 

“起来嗨!”

 

两人笑作一团。

 

其中笑点极低的高英杰赶紧把车拐到路旁,趴在方向盘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哎、哎…”刘小别抖着声线揉了揉笑疼的肚子,“你别笑成这样噗……真想看见乔一帆听见这话的表情,你说是不是特别惊悚。”

 

高英杰好不容易平复笑意重新抬起头看向他,顺着刘小别的想象接下去,忍不住感叹。

 

“要是我这么说了他肯定得跟我真人pk……”

 

“任道而重远啊英杰,看看你俩磨叽多少年了。”

 

“你俩才是,都腻歪多少年了。”

 

“瞅瞅,你还帮着我秀恩爱!”

 

高英杰觉得嘴角放不下了,刘小别这人还是很有趣。

 

“哎不过说正经点儿啊,我一直觉得你们特别不容易,这些年都特别磕绊吧。”他说着重新开车向前走,眼神扫过向后远去的路灯,天势已经微颓。

 

“你觉不觉得你们变化特别大?我一旁观者,看的太清楚了。”

 

“…有吗?”刘小别仔细思考了一下,“卢瀚文是变了很多,我倒是…”

 

“你的变化才是让人吃惊啊!”高英杰提高了音量,“谁能想到你真能和卢瀚文磨合到一块儿去。想想那几次架吵的惊天动地,连杰希哥都关注了好久呢。”

 

刘小别不知该怎么接话。

 

见他没回应,高英杰也不顾及,接下话题:“真的,你们很厉害。我记得网上有个说法,说人天生就是一块不规则的图形,当有一天遇见了另一个人,他们用血肉打磨棱角,用心和魂拼命靠近,直到最后,终于磨成了一个浑圆。”

 

“当然,说这话也没别的意思,我很敬佩你们。但是,有什么问题别憋在心里,这儿一堆亲友团可以荣耀pk真人pk啊——我知道你喜欢一个人解决,而解决不了的时候咱们几个都是坚实的后盾啊。好了,问题来了,要我帮忙劝劝剑圣吗?”

 

  “……英杰。”

 

  “在这呢。”

 

  “你知不知道你紧张的时候最喜欢铺垫大段让人抓不着重点?”

 

  高英杰状似被打击一般瘫下直挺的背,趁着红灯转过头来,刘小别看他那泄了气的模样也不欺负他了,伸手拍了拍他的背。

 

  “道理我都懂,真的谢谢。”

 

  愈见昏暗的天穹下霓虹灯也开始闪烁,高英杰继续往前开,偶尔瞥见流光碎影划过旁边人的脸庞,清秀的面孔也在灯光效果下模糊了线条,也不知是高英杰自己的错觉还是怎的,光暗分明之间泰然自若的模样,当真是美的令人心悸。他定了定神,沉默在车厢内化开来,却毫无尴尬之意,高英杰隐隐约约想起了当年他们并肩同行时,静谧浩瀚的时光,当下柔和了眉眼,语调寡淡却平和。

 

  “我是期待一个更好的未来的。”

 

  刘小别颔首:“已经是他们的了。”

 

  “嗯。真好。”高英杰点点头。

 

  打了个哈欠,刘小别揉了揉眼睛。

 

  “卢瀚文那边,你去吊打他一顿没问题吧?”

  

  “有点难度…不过包在我身上,打得你都不认识了就放他回来。”

 

  “好兄弟。”

 

  刘小别感动地再次拍了拍高英杰的肩,却不料人家根本没防备,身子往前一倾,头撞着挡风玻璃。高英杰刚想转头说什么,却被刘小别又一巴掌拍回前方。

 

  “快转弯!!!!!!!!”

 

  高英杰始料不及,车已经冲出弯道,引面而来的……

 

  是一棵树。


  TBC.

  爬上来更新喘口气...
  爬下去背单词.................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